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与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签订共建联建协议

  春暖花开的三月,到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2019330日上午,“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共建联建签约仪式”在南京科技馆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南京科技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志强主持。南京天光所科研一支部、科研二支部与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首先,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天宝致欢迎辞。张馆长对南京天光所党员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基层党组织开展共建联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科技馆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正在筹备中的南京天文馆建设工作,未来能得到南京天光所的技术支持,建成有南京特色的天文馆。

  随后,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宣传委员窦江培宣读了《基层党支部共建联建协议》。此次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与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共建联建的主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基层党支部功能,提升基层党支部的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以及推进志愿服务,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等要求,双方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上进行的有益探索。

  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书记张军平和南京科技馆支部书记张志强在党员们的见证下签订了《基层党支部共建联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李国平发表讲话。感谢张天宝馆长和党支部书记张志强副馆长的热情接待,高度赞扬了南京科技馆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作为南京市成百万未成年人和全省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自开馆以来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天光所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科技馆承建的南京天文馆建设项目是由中科院院士、南京天光所崔向群研究员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积极建议的,双方共建联建有着非常好的基础。希望今后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造党建工作品牌,也为推进中国天文科普事业,培养国家下一代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第35次中国南极科考队员、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党员徐进应邀在科技馆三楼动漫剧场做了一场对公众开放的南极科考的科普报告,报告中展现的我国科考队员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精神,使双方党员以及现场游客深受感染。

  报告结束后,在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燕宁同志的带领下,南京天光所的党员们参观了科技馆并观看了球幕科普电影《海底世界》。

签约仪式现场

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天宝致欢迎辞

窦江培宣读《基层党支部共建联建协议》

签订协议

签订协议

合影

徐进作南极科普报告

徐进作南极科普报告

党员和游客聆听南极科普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