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举办党小组工作培训

近日,南京天光所各党支部完成党小组划分工作,并推荐产生了一批党小组长。为提升党小组长的党建工作水平,帮助党小组长尽快根据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完成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314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举办党小组工作培训。全体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参加了培训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平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出席了会议。

会上,综合办副主任谢立华做了“怎样当好党小组长”的辅导报告。党小组是党的基层组织的细胞,这个细胞是否具有生机和活力,关键在党小组长。谢立华从党小组的性质和地位谈起,介绍了党小组的作用和任务、党小组如何划分和建立,明确了党小组长应具备的条件和素质、党小组长的主要职责。重点与与会人员探讨了怎样当好党小组长,提出当好一名党小组长,要从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努力组织好党小组会议;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勇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善于协调人际关系;更新观念,努力学习;掌握上情和下情等七个方面进一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并对近期党小组将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