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937日下午,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国平书记传达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对南京天光所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国平强调工作要注重实效,不搞“痕迹管理”,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结合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综合办副主任谢立华介绍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产生的时代背景,并演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功能及操作方法。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认真负责地抓好平台在本支部党员中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