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专题培训加强发展党员工作

2013年5月31日,针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需要,南京天光所党委举办了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知识的专题培训。培训由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张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解读了党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精神,强调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支部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遵循严格坚持标准并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重视科研骨干和技术支撑人员中的党员发展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等原则;所党委将根据中央要求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各支部日常要强化党员管理,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并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所综合办副主任谢立华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工作情况与支委们一起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进行了梳理,重新回顾了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阶段,各阶段的工作及要求,并一起探讨了对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若干问题的理解。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