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越野行走知识讲座与实训活动

6月9日,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响应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活动号召,天光所体协、工会和登山队联合举办了越野行走健身活动。

2013年度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工会引入越野行走这项新型的、科学的健身方式,特邀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International Nordic Walking Federation)中国区首席代表肖刚先生给全体职工主讲了越野行走理论并带领大家开展了实训,全所78%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越野行走起源于芬兰,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众健身娱乐项目,非常适合长期伏案工作的科研人员。越野行走是在普通行走的基础上通过两支手杖动员上肢参与运动,减轻腰腿压力,实现全身锻炼。具有锻炼全身肌肉、缓解肩颈酸痛、减肥、降“三高”、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病、保护和改善腰腿关节等功能和简便易学,轻松愉快,锻炼效果高,时尚新颖等特点。它比球类项目简单,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是健步走的升级版。既能健身,又能保护腰腿关节;即锻炼效果高,又不感到疲劳,非常符合运动医学和康复学原理,是预防和治疗慢性病的有效手段。

 健康的体魄是实现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发展目标的保障,全民健身日活动提升了科研人员体育健身的意识,调动了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增强了同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向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展示了我所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越野行走活动中,天光所人将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时尚。

讲座

行走练习

天光所登山队成员在越野行走

紫金山中越野行走

到达往返中点琵琶湖合影

2013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越野行走”剪影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网站——南京天光所举办越野行走知识讲座与实训活动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举办越野行走知识讲座与实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