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2013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为向社会公众积极传播天文科学与技术的知识,在第九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期间,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将5月18日定为所2013年公众科学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5月18日早晨,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兴通信公司等80多位学生和市民从各种媒体得到消息后,纷纷来到南京天光所,在所内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相继分批参观了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郭守敬望远镜模型、南极低温实验室、垂直检验塔、离子束抛光机、望远镜工程中心以及所史陈列室等。参观过程中,天光所科技人员热情细致地为参观者讲解了天文望远镜及其研制的相关知识,并与参观者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上午10点,南京天光所第29次南极科考队员徐灵哲副研究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作了题为“第29次南极科考之旅”的报告,生动地讲述了目前中国南极科考概况、南极天文望远镜及昆仑站的一些其他科考项目情况,通过大量精彩的图片、视频展示了第29次南极科考征途上的趣事与风险、美丽的南极风光和内陆科考队员在南极的真实生活以及他们不畏艰难、以苦作乐的团结、拼搏精神,会场人员深受感动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南京天光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通过坚持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大力推进科普工作,激发公众对天文技术的兴趣,使公众对天文科技的创新发展有更多的知情权,同时也旨在提升作为国家科研机构人员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意识。

市民参观所史陈列室

第29次南极科考队员徐灵哲为市民作报告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网站——南京天光所举办2013年公众科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