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南京天光所李正阳为安徽省郎溪中学高一学生作科学报告

    928日下午,郎溪中学邀请2005届校友李正阳博士为高一年级的学生作了题为中国南极科考和天文望远镜科学报告。 李正阳博士为南京天光所工程师,他曾两次代表天光所,参加中国第28次和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出征南极并圆满完成天文科考任务,在人类不可接近之极安装了两台我国自主研发的南极巡天望远镜,为我国天文学研究取得了宝贵的数据。    

    在报告中前半部分李正阳博士生动诙谐地讲述了两度南极科考的亲身经历和趣闻,以及我们人类探索南极的科学意义。后半部分,李正阳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世界大型天文望远镜发展的前沿现状以及我国在望远镜技术领域所处的国际地位,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最后,郎溪中学雷宗靓校长对李正阳在南极天文科考上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称赞他作为郎溪中学走出来的博士,不仅为学弟学妹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更是用个人的求学经历和科研经历激励着学弟学妹,雷校长勉励在场师生,要以李正阳为榜样,努力学习知识,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良好基础。李正阳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报告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学生踊跃提问,李正阳认真做了回答。 

雷宗靓校长讲话

李正阳作报告

报告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