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免宣布大会

  5月6日下午,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杨涛,人事组织教育处处长张俊华一行,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宣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免。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兴中主持。  

  会上,杨涛代表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宣读党委书记任免文件:免去张丽萍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职务,朱永田任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代表南京分院党组宣读纪委书记任免文件:免去张丽萍南京天光所纪委书记职务,李国平任南京天光所纪委书记。  

  张兴中对党委工作和纪委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考虑到朱永田和李国平两位同志分别担任所长和副所长,希望两位领导在做好行政和业务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做好党委、纪委工作,保证研究所稳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第二,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四项工作重点;第三,进一步发挥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的作用,调动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给中层干部压担子、放权力,实现压力的分解和责任的传递,聚焦工作重点;第四,希望全所职工支持所领导班子的工作,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张丽萍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在南京天光所的工作情况,感谢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同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理解,并祝研究所的未来更加美好。  

  朱永田感谢院党组和南京分院党组的信任,以及研究所全体党员和职工的支持,也感谢张丽萍为南京天光所做出的重要工作。他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按制度管理、按原则办事,使党委的工作做到科学性、时代性和创新性;在具体工作中,将依靠全所职工的力量,群策群力做好天光所的各项工作;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做到勤政、廉洁;围绕中心,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将党委工作与行政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建立高效、和谐的工作机制。  

  李国平感谢上级组织的信任和广大职工的支持,他表示,作为纪委书记将在所党委领导下加强学习,加倍努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张兴中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涛副院长宣读任免决定

  张丽萍书记谈临别感言

  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发言

  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李国平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