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接受反腐倡廉建设量化考核

  63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处长王启飞带领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组来到南京天光所,对南京天光所2012-2013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考核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召开南京天光所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会,由王启飞处长主持。南京天光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职工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量化评价工作组成员杨绒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定期开展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的目的、总体要求、内容、评价方法以及具体程序,使与会人员对于量化评价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与认识。   

  南京天光所副所长、纪委书记李国平代表所领导班子全面汇报了南京天光所2012-2013年的反腐倡廉工作,重点介绍了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科研道德建设,受理信访举报,以及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南京天光所所长、党委书记朱永田作为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在会上表示,所领导将以身作则,当好反腐倡廉的表率;同时,他也希望全所职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共同担当起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尤其是要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最后,按照考核程序,与会人员对南京天光所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会后,考核工作组对照中科院下发的《研究所反腐倡廉量化评分表》规定的各项内容和评价标准,对南京天光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基础台帐和档案资料进行了逐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