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2014126,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会议由所长朱永田主持。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两委委员、副高及以上科技人员、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人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张书记从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基本经验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对南京天光所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归纳,对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进行了总结。张书记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在院督导组和南京分院党组的具体指导下,南京天光所自20138月下旬至20141月,集中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在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推动下,全所紧密结合实际,把“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作为基本目标,以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京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杨涛对南京天光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点评。杨涛副院长认为南京天光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做到从研究所实践出发,认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觉学习中央有关文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院党组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开门搞活动,把整个活动过程变成坚持走群众路线的过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取得了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从南京天光所群众评议结果来看,对领导班子评议好和较好的比例在95.2%以上,对领导班子成员评议好和较好的比例在94.3%以上,说明绝大多数群众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满意的。 

  杨涛副院长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持持之以恒地抵制“四风”;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抓好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最后,朱永田所长表示所领导班子一定按照院里的统一部署,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认真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发展战略,为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一三五规划”、“创新2020”、加大科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朱所田所长主持会议 

   

  张丽萍书记作总结报告 

   

  杨涛副院长进行点评 

   

  总结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