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袁东副局长来南京天光所作“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专题报告

   为了使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充分发挥科研经费应有的功能,116,南京天光所特邀院监察审计局袁东副局长来所作“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专题报告。所领导、科研骨干、全体管理人员和研究室秘书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袁东副局长从对审计案例的思考、环境的评估、财务知识以及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等四个部分分析了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中的风险点,介绍了从国家到研究所科研经费整体结构情况,阐述了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控制点,明确指出课题组长、科研管理部门、财务部门在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各阶段的责任。  

    报告案例典型,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紧贴实际,讲解生动。袁东副局长还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与会人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提高了对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重要意义理解和认识。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