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围绕主题谈体会,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南京天光所镜面室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20131115,南京天光所镜面室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镜面室支部书记武中华主持。 

  首先,武中华支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随后,镜面室支部的党员围绕自己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的实际情况,参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就四风等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纷纷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新面貌、新气象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充分肯定。次日正值周六,镜面室支部党员在丹阳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过程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该纪念馆馆长亲自为大家讲解新四军在江南的发展与壮大及革命活动,党员们感触很深,并纷纷表示作为中科院的一员和当代知识分子,要时刻明确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更应该切实走群众路线,切实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最后,武支书结合自己在镜面室工作遇到的实际情况指出党员践行群众路线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鼓励大家多关心思想落差大、工作及生活中有困难的同事,发挥党支部先进性和增强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