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崔向群院士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2013年3月2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南京天光所崔向群院士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崔院士向大家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议程、参会代表的构成以及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等情况,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重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省代表团讨论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及其审议情况。在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崔院士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她此次参会的所见所闻及光荣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崔院士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反映问题,努力表达好科技界的心声和民声,为国家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崔院士最后号召全所科研人员要重视科研道德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克服浮躁作风,倡导树立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努力创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而共同努力奋斗。 

崔向群院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会场

  传达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