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监察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组通字〔2012〕33号文件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2月25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落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及人事教育组织处张俊华处长到会指导;所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和纪委副书记谢立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广泛地征求了职工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决定》等党纪条规。 

  会上,张丽萍书记带领班子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求是》撰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保持党的纯洁性”。齐金英处长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联系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法,并对班子集体中其他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诚恳和谐的气氛中进行,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兴中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和坦诚务实的会议氛围给予了肯定,对南京天光所2012年在成果产出、人才工作、平台建设和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对领导班子2013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改变科研组织模式,整合优势,落实重大科研项目,带动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重视危机感的传递;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并希望所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廉洁务实的精神,再接再厉,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创新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