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双子杯”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草木含新绿,春风动万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强体魄、强意志、强行动”的健康中国战略, 20235月伊始南京天光所团委、工会和研究生办公室联合组织了以“秉持科技信仰,放飞体育梦想”为主题的“双子杯”体育文化节,以展现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55日下午,在研究所举行了体育节开幕式,所长宫雪非,党委书记袁祥岩,纪委书记任树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运动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袁祥岩为活动致开幕辞。她指出,此次体育文化节是研究所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工会、体协今年正在开展中的“学习二十大,健步新征程”职工百日健步行线下系列健身活动之一。将促进广大职工和学生的运动热情、增强身心健康,厚植家国情怀,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促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

  团委副书记、开幕式主持人段然向参赛选手们介绍了活动秩序与安排,工会羽毛球协会会长季杭馨、乒乓球协会会长徐晨、篮球协会会长徐进分别向参赛选手们讲解了比赛规则,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所内日常体育活动。随后,研究生陈曌瑜与团委书记李正阳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各代表发言结束后,宫雪非与任树林作为代表在六楼乒乓球活动室进行了开球仪式,在乒乒乓乓的击球声与大家阵阵叫好声中,“双子杯”体育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双子杯”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党委书记袁祥岩致开幕辞

 

   体育协会会长介绍规则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发言 

 

  开球仪式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