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在中科院南京分院2023 年“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中喜创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4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团委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奋进新动力、建功新时代。本次活动由南京分院团委主办、南京土壤所团委承办,分院系统九家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三轮,题型包括选择和填空,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史、共青团史、中科院史、五四青年节等。研究所团委选送刘鑫、周楠、路金豪、邱继泽、陈赛楠、王伯庆六位团员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天光所参赛队在此次竞赛中与南京土壤所并列第一,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有效引导广大天光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还能帮助青年立足科技青年的身份定位,努力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研究所前往观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发了大家学习思想、领悟精神的热情,希望未来也能参与到知识竞赛中来。

竞赛现场

颁奖仪式

现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