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员参观紫金山天文台科学家精神基地

   

  9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管理党支部联合望远镜新技术党支部、天文光谱与高分辨成像技术党支部、望远镜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徒步攀登紫金山参观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学家精神基地。 

  紫金山天文台机关管理党支部与我所党员进行了热情交流,并一起观看了中国现代天文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紫金山天文台首任台长张钰哲先生“星耀中华 风范千秋”的纪念视频,瞻仰了张钰哲先生的办公旧址,参观了各类古代、近代天文仪器。 

  今年正值张钰哲先生诞辰120周年,通过瞻仰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张钰哲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中国天文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和他们胸怀祖国、无私奉献、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奖掖后学的赤子之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老科学家的高尚品格,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 

   

  党员合影 

   

  观看张钰哲先生的纪念视频 

   

  瞻仰张钰哲先生的办公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