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科院国重重组宣贯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2022831日,中科院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并学习传达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李国平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领学了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国平指出,全所党员和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实践要求,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凝炼科技问题,加强科技攻关。 

  所长宫雪非领学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的讲话。侯院长的讲话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的指示批示精神,阐述了院党组关于院国重重组的思路和举措,介绍了院国重重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宫雪非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国重重组工作在全所改革创新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参加并推进国重重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