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531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和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广大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要加强青年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各项安全责任,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