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暨人才工作专题学习

  2022年7月19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暨人才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党课报告精神。
  随后,开展人才工作专题学习。李国平传达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所长宫雪非详细解读《中科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和《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人事教育处处长李邦明做专题汇报,分析研究所人才队伍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的人才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南京天光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引领地位,深刻认识“八个坚持”的人才事业发展规律,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所内优秀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探索创新青年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打造一支充分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建设天文技术领域创新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