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021年12月3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李国平讲党课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李国平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和“十三方面伟大成就”等重要内容,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掌握《决议》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
  会上,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