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2022年1月12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工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国平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引导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内容。
  在观看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培训班《“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和《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党课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纪委书记任树林和中层干部王华茂做了重点发言。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组与中科院党组2021年年终专题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