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顺利开展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为评价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提高职工质量管理意识,提升质量管理工作能力,南京天光所于1130日至122日开展了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通过查阅材料、谈话沟通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内审组针对质量管理体系涉及所有部门均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表明,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基本符合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要求,体系运行有效,各部门能持续改进。审核同时发现,在质量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精细化管理,部门风险和机遇管理、质量目标制定和日常检查、成文信息及时更新维护和顾客或外部供方财产识别登记等方面仍需进一步重视和加强。 

  管理者代表任树林书记在首次会议中指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有效运行是确保所交付产品质量的基础,研究所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将质量管理与项目日常管理相融合,查找并改正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发现、提炼和推广好的方法与经验,促进质量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最高管理者宫雪非所长在末次会议中强调,针对此次内审查出的不符合项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积极整改、举一反三,对于未列入不符合项的问题也应及时纠正。各部门应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开展日常工作,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研究所新时期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首次会议 

    

  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