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行2021年新进人员入所教育

  930日,南京天光所举办了2021年新职工和新生入所教育。所长宫雪非、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副所长胡中文、纪委书记任树林、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主管出席会议,40余名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李邦明主持。

  宫雪非所长为入所教育致辞,他首先对新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中科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希望大家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积极开放的工作态度、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高尚健康的业余爱好,勇于面对挑战,在工作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以回报国家和社会对科研人员的期望,并祝愿大家在研究所工作和学习期间都能有很大收获。 

  党委李国平书记做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的报告,报告全面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详细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西迁精神、LAMOST精神、南极精神、以及钱学森、屠呦呦、黄旭华、南仁东等的先进事迹,并鼓励大家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保有家国天下的情怀,不计名利,潜心研究,紧跟老科学家们的步伐,将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勇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中华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胡中文副所长作了题为研究所概况的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科技成果、在研典型科研项目、新园区建设等,有助于新进人员进一步了解天光所的历史、现状、主要科研方向和重点科研任务,对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及学习生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纪委任树林书记做了题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形势与要求”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科研诚信和科研不端的概念、学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对新入所人员进行了科研诚信和廉洁从业的教育,勉励大家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坚持做一名唯实求真的科技工作者。 

  在入所教育培训会上,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苏利、人事教育处董嘉丹、科技处段然、林素和董志川分别围绕研究所的安全保卫、考勤和请假、质量管理、知识产权、保密等方面做了相关制度介绍。接着,针对工会会员,研究所工会副主席袭美霞介绍了研究所的工会福利及活动;针对新入所研究生,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岚就研究生相关管理制度做了讲解。 

  此次入所教育内容丰富、环节紧凑,给研究所新成员们上了生动一课,加深了新进人员对研究所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尽快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为更快融入南京天光所大家庭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所长宫雪非致辞

党委书记李国平作报告

副所长胡中文作报告

纪委书记任树林作报告

人事教育处处长李邦明主持会议

现场报告1

现场报告2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