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4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和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所长宫雪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会议精神及省人才专题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国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推进研究所的人才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运行机制和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研究。大家表示,南京天光所要切实发挥用人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根本要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方面要求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完善“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造就一支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适应的人才队伍。 

  会上,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纪委书记任树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