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明纪律 讲规矩

  202157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南京天光所党委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桂珍教授给研究所全体党员上题为“学党史 明纪律 守规矩”的党课。

  张桂珍教授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观点谈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在加强纪律建设历程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历史事件和毛泽东等革命领导人严格遵守纪律维护纪律权威的历史故事,通过详实的史料充分阐明了纪律对党的建设和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性,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总体构建,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重要法规进行了解读,并从个人和组织的角度分别提出了加强纪律建设的要求和举措。

  党委书记李国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组织中的一份子,树立牢固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所党员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们表示,通过聆听张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认识到了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并表示要主动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