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2021527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团干部及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和第六章。

  会上,党委书记李国平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执政之初面临的考验”、“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事业的除旧布新”等章节。财务处负责人严素芬领学其中“‘十大关系和一系列新方针的提出”、 “‘文化大革命’的结束”以及《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纪委书记任树林讲了题为“学习奋斗历史  弘扬中国精神”的党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前后中国各方面情况的对比,分析了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原因,指出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精神谱系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重点阐释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的中国精神。他还对南京天光所在承担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的“胸怀祖国、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LAMOST精神进行了回顾和阐释,向与会人员提出继承和发扬中国精神的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研讨。党委书记李国平、科技处负责人李邦明做重点发言。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