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议

  20191125日上午,南京天光所举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宫雪非主持。南京天光所40岁以下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宫雪非宣读《关于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介绍了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主要目的,学习小组的主要任务、人员组成及小组划分、导师制度、学习形式及学习内容等。

随后,党委书记李国平发表讲话。他指出,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是研究所党委2019年的一项主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研究所青年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青年干部队伍的重要措施。我们的年轻干部要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通过学习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使自己在新时代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科研事业是党和人民的科学事业,要把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在生活和工作中要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坚持科研以人民为中心,使研究成果符合时代特点、顺应人民意愿、促进民族复兴,在科研工作之中体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彰显时代特色。研究所党委将提供指导和保障,切实使大家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增强科研和管理业务的实践动力。

最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两位组长窦江培研究员和李正阳副研究员分别表态。他们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好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

  成立大会之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由李国平作辅导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李国平在报告中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的情况,并对《决定》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


第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