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团委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430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正式发文表彰授予全省200个基层团(工)委2014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团委获此荣誉。 

  长期以来,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南京天光所党委和各级领导重视、关心和指导下,南京天光所团委团结带领全所团员青年,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重视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积极投身天文光学技术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奋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南京天光所团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服务创新,积极推优荐才,促进青年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取得了重要成效。坚持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主线,开展团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创新文化贡献青春力量和才智;开展“天光青年”品牌羽毛球赛、青年读书等文体活动,联合在宁中科院研究所组织“率先杯”青年羽毛球赛,丰富了青年们的业余生活,也在广大青年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主动承担青年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社会公益、献爱心捐助、天文科普、环保节约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不断加强团支部建设,形成“团委-支部-团员”的互动机制,开展支部书记上团课,团员畅谈想法和建议等活动。坚持构建“天光青年之家”,不断丰富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区域化团建,积极创造与所外的交流、联谊机会,营造团员活动的良好氛围。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南京天光所团委工作的肯定,更是很好的鼓舞和鞭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南京天光所团委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不断提升团组织建设水平,以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指引,团结带领全所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研究所“一三五”和“创新2020”发展规划目标、研究所党政科研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团员青年,为五四红旗团委这个品牌不断增辉。 

  相关链接:http://www.jiangsugqt.org/tzgg/article/0217c80.html 

          中国科学院网站——南京天光所团委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中科院大学网站——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团委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