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讲话精神 推动研究所创新驱动发展

  930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考察中科院讲话精神,推进“四个率先”“创新2020”,落实“科技为民”价值观。会议由科技处长宫雪非主持。全体所领导、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宫雪非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主席的讲话从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出发,深刻揭示了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还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在水平、体制、布局和人才方面存在的四个不适应。讲话强调中科院是一支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并对中科院未来发展提出了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这对我们广大科研人员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大家都感到责任重大。  

  会上,朱永田所长做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创新驱动天文技术发展”的专题发言,回顾了十八大报告对科技创新的论述,并系统介绍了我所一三五规划及当前重点科研项目的进展。 

  之后,所领导与与会科研人员代表还进行了座谈,征求对所领导的“四风”问题及研究所发展的意见。科研人员代表结合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研究所的实际,就科技创新活动、研究所重大项目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全局高度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