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929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等集体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 

  影片以我国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三年困难时期”为背景,真实再现了1961年周恩来赴革命老区河北邯郸武安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中与当地农民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周恩来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作风深入农村考察,调查掌握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的真实情况,夜以继日走访农户家,与群众心连心,切实关心群众疾苦和所思所盼,在困难的局面下勇于担当,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问题,为国家调整决策、改善农村状况呕心沥血、废寝忘食,身体力行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通过观影,大家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党楷模周恩来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忧国忧民和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对周恩来的崇高品质和光辉人格无不表达了敬仰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群众路线和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履职尽责,提高工作实效,共同奋力实现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在全院推进“四个率先”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各自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