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2013925日,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南京天光所邀请江苏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徐民华教授来所做了题为“弘扬优良作风 战胜不良之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党的群众”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全体所领导、在职党员、管理人员及科研秘书参加了报告会。 

  徐教授的报告通过深入分析我国目前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尤其是其中“塔西陀陷阱”危险的理论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考;阐释党的法宝和优良传统--作风建设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内涵以及几代主要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就是要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并对中央关于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报告中徐教授还联系江苏的实际讲述了江苏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提高解决“四风”问题的针对性提出的各项要求,如采取“四听四问”,突出抓好“四查四治”,注重建立教育引导、道德修养、示范导向、监督制约等机制,对我所进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徐教授的报告充满激情,引经据典,各类史料信手拈来,开拓了与会人员的视野,非常精彩。 

  会后,张丽萍书记对近期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民华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