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总结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9月18日上午,南京天光所召开了2013年公派留学项目总结交流会。研究所科研及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王华茂主持。 

  会上,王国民研究员、郑奕副研究员和张熙工程师分别作了出访总结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他们结合自己在国外留学工作经历,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将学术前沿动态带回所,如何更好地处理国外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出访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几位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齐金英处长阐述了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重要性,并就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介绍。 

  公派留学工作是中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在培养和造就国际化人才、提高我院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我院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鼓励和支持科技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骨干到国外相关机构从事合作研究,不断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