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426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副高以上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任树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袁祥岩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员报告,介绍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着力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情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本次学习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要求。

袁祥岩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所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提升党建与科研紧密融合的效能,积极调查研究发展中的问题,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天文人应有的贡献。

任树林在总结时进一步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落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在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袁祥岩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