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詹文龙副院长一行来南京天光所视察

   3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詹文龙副院长在院基础局副局长刘鸣华和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等陪同下来南京天光所视察。                                                                              詹文龙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天光所的天文光学镜面技术、主动光学、恒星光干涉、机电、多目标光纤光谱仪等实验室以及大口径主动光学实验望远镜,并视察了LAMOST项目的MA、MB的检测、MB预拼接和力促动器实验室等装调现场。
    詹副院长在听取了崔向群所长的所况全面汇报后说,通过来南京天光所调研,对天光所同时也对LAMOST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大科学工程项目里LAMOST项目的自主创新点最多。作为同是大科学工程的建设者,詹副院长非常了解大科学工程建设中的酸甜苦辣,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按期完成项目的建设。并对天光所勇于创新拼搏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詹副院长对天光所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示。他指出,南极天文技术研究对整个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京天光所的CSTAR望远镜安装在南极,很有显示度。天光所在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自主创新,积累了很多方法与技术,能力得到明显提高。自主创新降低了对国外的“依存度”,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了支撑,天光所应考虑如何在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中体现这些优势,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寻找机会,抓住机会多争取项目和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