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传达贯彻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06年4月3日上午,南京天光所召开了全体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会议,听取张丽萍书记传达中国科学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张书记首先介绍了中科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的基本概况。此次院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以及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颁布了《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中国科学院章程》,会议明确了中国科学院未来五到十五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此次大会将对中科院未来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张书记重点传达了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路甬祥院长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白院长的报告主要分为四大部分:一、对2005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二、提出对院中长期发展战略的思考,明确了院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是努力建设“四个一流”,力争到2020年全院的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同类研究机构的前3名;三、进行创新三期的总体部署,创新三期是我院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到2010年,中科院的大部分研究所要达到“四个一流”的要求,力争全院的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同类研究机构的前5名;四、布置2006年的重点工作,2006年要以争取承担国家科技任务为重点,以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为抓手,全面启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工作。张书记还就围绕关于研究所如何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科技任务、资源配置改革、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等科研、管理人员关注的热点问题传达了路甬祥院长、白春礼常务副院长、曹健林副院长、李志刚秘书长、方新副书记等院领导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崔向群所长在会上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崔所长结合南京天光所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呼吁全体科研、管理人员要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努力加强与企业和高校的合作,积极争取项目、多出成果、积极申报专利并重视成果转化;三是要一手抓研发,一手抓项目,两手都不能放松。
 
    通过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南京天光所的科研、管理人员对院提出的创新三期和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加认清了形势。宏伟目标的展现既令大家感到振奋,同时又感到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此次会议为南京天光所2006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创新三期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