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昆仑队天文组周报(11月10日-17日)

  目前,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昆仑队天文组4人全员已到达雪龙船,精神面貌良好。澳大利亚物资于16日到达码头,17日搬入大仓,设备良好。雪龙号将于18日开赴南极,预计122日到达中山站。在开赴南极期间,天文组将明确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

    以下为每日主要工作:   

  1110日,昆仑站党支部委员参加了由考察队临时党委组织的题为“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考察工作的”临时党委学习活动。    

    1111日,昆仑站队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会议,进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的学习, 张体军副书记参与会议并作学习指示发言,党支部书记张楠就学习内容进行讲解,并带领党员及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条例》及《准则》。各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工作内容,畅谈学习心得、对党的政策文件的理解,以及在后续工作中的努力方向。   

  1113日,昆仑队全队参加了考察队组织的外港靠港外事教育,明确了靠港期间的工作、外事纪律、注意事项等内容。   

  1114日,昆仑队组织各工作组进行各自工作实施方案的编写,目前工作组已经提交初步工作计划,待队长上船后,由昆仑站队队长、书记、副队长、班组长进行详细方案制定。   

  1114日,雪龙号抵达锚地,等待进港,昆仑站队相关人员开展了物资上船的准备工作,包括雪地车、设备备件、燃油、食品等。   

  1115日,上午8点雪龙号进入货运码头,并进行燃油装箱上船。   

  1116日,上午8点雪龙号进入客运码头,考察队及各站队物资搬运上船工作,卢海平和刘承积极参与工作。   

  1117日,卢海平和刘承参加帮厨工作以及靠港期间值班工作。   

  1110日至12日,昆仑站队继续进行晨练活动,每次活动天文组均全员参加。此外卢海平和刘承积极参与考察队文体娱乐活动,参加歌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