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威尔逊访问南京天光所

    11月3日,诺贝尔奖获得者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等专家一行参加完南极DOME A THZ科学会议后来南京天光所进行了参观访问。崔向群所长接待了威尔逊教授一行的来访。
    威尔逊教授对陈列在我所大楼门厅的LAMOST模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了项目介绍,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参观了我所镜面技术、LAMOST项目MA检测装置和MB预拼接、主动光学、系外行星探测技术、光谱仪等多个实验室。 参观过程中,威尔逊教授与我所部分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地交谈。  
    威尔逊教授表示,南京天光所的出色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罗伯特·威尔逊(1936~ ),美国射电天文学家,现任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教授,曾任贝尔实验室无线电物理研究部主任。1964年与阿诺·彭齐亚斯(Arno Penzias)一起发现了微波背景辐射,并因此获得197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