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管理支部与科研一支部举行共建会议

   

  20211110日,南京天光所管理党支部与科研第一党支部举行“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共建会议。中科院院士崔向群、党委书记李国平、所长宫雪非、纪委书记任树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题为“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由科研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祥岩主持。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逸事长流》专题纪念片,交流了前期阅读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和陈景润、黄大年、南仁东等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传记的感想和体会。工会副主席袭美霞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南京天光所承担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团队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党员们被“爱国奉献、团结拼搏、坚韧执着、勇于创新”的LAMOST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 

  第二部分主题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管理党支部书记任树林主持。任树林通报了研究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及主要工作进展;管理党支部党员一起进一步听取了科研一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管理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被科学家们的精神所感动,以能与科学家们共事、为科学家们服务为荣,并表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聚焦“国家责”和“国家事”,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解决职工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抓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