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清晰展示了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南京天光所作为我国天文科技事业的“国家队”,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使命担当,为推动我国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