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202158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团干部及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

  会上,党委委员张勇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等章节。党委书记李国平讲了题为“始终牢记为什么出发 坚守初心使命”的党课,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绝不是偶然的,是社会历史逻辑、革命斗争的逻辑和思想理论逻辑的有机统一,是鸦片战争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并从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信党拥党的立场自觉;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爱党护党的责任自觉;时刻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党委委员齐金英、中层干部郑健做重点发言。

  最后,纪委书记任树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强调党员同志一方面要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行使权利;另一方面要“坚持义务与权利相统一”,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正确行使权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