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

  2021624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团干部及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至九章。

  会上,党委书记李国平和部分中层干部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一国两制”方针、1989年政治风波、邓小平的南方讲话、科教兴国战略,以及《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科学评价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的部分章节。所长宫雪非讲了题为“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 奋力书写研究所发展新篇章”的党课,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取得的成就以及重大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宫雪非强调,今天研究所正面临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和实施的关键阶段,全所上下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凝聚全所力量,开创研究所新发展格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开展研讨。纪委书记任树林等做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