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以赛促学 内化于心——记科研一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0828日下午,南京天光所二楼会议室党员们正在认真而紧张地埋头做答,原来是科研一支部第一党小组正在组织开展一次特别竞赛活动。

为帮助小组党员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采用生动活泼地形式抓好理论学习,经小组成员商议,决定举行一次党史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党小组长王佑同志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竞赛共设20道题,涉及党史、党纪党规等各个方面。

距离挡不住大家参赛的热情,还在外地出差的张勇同志,也借助发达的网络科技积极参赛。小组成员一个不落地全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竞赛设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两名。同时为了公平公正,作为组织人和出题人的组长,不参与排名。正所谓无巧不成书,比赛成绩竟然三人并列第一,两人并列第二。但见我们组长气定神闲,不慌不忙地道出两个字:“加赛”。原来组长早已预见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有备而来。经过数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结果出炉,倪小康、宋晓莉勇夺一等奖,胡守伟、王跃飞获得二等奖。

随后举行了一个小小的颁奖仪式,同时对一等奖获得者之一的倪小康进行了采访。小康同志说:“知识得来的奖励,真香!希望再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争取下次还能得奖!”

王佑同志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逐题答疑解惑,提升了竞赛效果,也提高了同志们对党史的学习热情。

最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好,并对下一次如何开展活动献言献策。科研一支部书记袁祥岩同志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她表示第一党小组走在了科研一支部的前列,并号召其他党小组向第一党小组学习,通过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知识竞赛现场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