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1210日,南京天光所隆重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正高以上职称人员、科研秘书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我院内部反腐倡廉案件的视频。对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宫雪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对科技领域的反腐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地判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落实,检查、考核,形成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的强大合力,这就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出发点。随后,宫雪非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分解、个性化责任书的起草过程和签订方式进行了说明。每一份责任书均与责任人的具体工作岗位和职责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个性化”。责任书签订后,纪委也会定期进行提醒。  

  在签字仪式上,所长与分管所领导、分管所领导与分管的科研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书记与纪委书记、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分别认真签订了党风廉政暨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在会上发言,他指出,签订责任书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领导干部不但自己要讲纪律、守规矩,还要管好身边的人。大家要紧记在“三严三实”学习中提出过腐败导致的七笔“血泪账”,一旦出现腐败案件,不但会给单位的声誉和形象带来重大损害,而且也会给犯错误的人的家庭和他个人造成巨大危害。管好身边的人就是保护他们,一定要有这个认识。  

  所长朱永田在讲话中表示,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就是要强化责任,保证责任层层落实。他把整个研究所的运行比作一个工作链,签订责任书就是要分清各个环节需承担的责任,无论权力大小,都要互相制约,才能有效减少发生腐败行为的机会。随后涉及到人、财、物等关键岗位也要签订责任书。责任人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吸收责任书的内容,保证在工作中予以落实。  

  本次签订责任书是研究所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为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障。 

  观看反腐倡廉案件视频 

  所长与分管所领导签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分管所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分管所领导与科研部门负责人签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