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

  2015年11月4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团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所长朱永田作了“严以用权 奉权为民”的主题发言。他阐释了“严以用权”的丰富内涵以及基本要求;概括了落实“严以用权”要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对党和国家以及对家庭和个人两个层面指出了以权谋私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提出领导干部要坚守从政道德和权力底线,筑牢廉洁从政防线。朱永田强调,“严以用权”一是要用好权,二是要有担当,要防止出现不犯错误但也不干事的消极思想。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指出,工作人员都有权,只是权力有大有小,都要做到“严以用权”。并从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等十个方面阐释了对“严以用权”的理解,深化了与会人员对“严以用权”的认识。

  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认为要实现“严以用权”,一要加强学习,了解规章制度,否则可能出现已经逾矩而不自知的情况;二是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在履职过程中要积极防范各种风险;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在工作中尽量增加透明度,为群众所了解。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严以用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严以用权”重要意义的认识,对工作中如何用好权,怎样防止权力滥用等问题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