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支部书记培训

  118日,在支部书记参加中心组学习听取关于解读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党课的基础上,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李国平进一步对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指导。  

  李国平与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崭新飞跃,为完成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最重要的实践意义是全面规划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最重要的世界意义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振兴提供了强大动力。他指出,支部书记要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组织抓好支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开展研讨,重点就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等方面展开思考,逐一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