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举行“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

  

    8月20日下午,南京天光所党委在前一阶段号召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召开 “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副所长李国平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团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李国平作了“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既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又提出了严以修身的明确要求。李国平同志的发言从党性及党性修养的概念谈起;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从党性修养灵魂的高度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成熟,共产主义理想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最科学的社会理想,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为各级领导干部实践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的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

  所长朱永田参加了研讨并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一个政党一定要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雄先烈不计个人安危,出生入死,用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就是靠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支撑。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对照本单位实际认真查找我们身边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现象,制订整改措施,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第一专题学习的体会,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如何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严以修身”的若干要求。整个研讨过程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十分重要和必要,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和研究所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