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

    2015年9月16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由李国平书记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团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李国平书记作了“严以律己 心存敬畏”的主题发言。他全面阐释了严以律己的丰富内涵以及严以律己与严以修身和严以用权的关系;从思想认识和具体个人行为两个层面系统介绍了严以律己的具体表现;最后从敬畏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道德体系、先贤历史、普通百姓、正道人生等八个方面为各级领导干部实践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律己”的要求指明了方向。

  所长朱永田参加了研讨,他表示,“三严三实”活动旨在筑牢思想基础,强化行动自觉,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查找研究所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现象,所领导班子将认真组织研讨,形成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使研究所的“三严三实”活动真正取得成效。并对研究所目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现象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副所长宫雪非在研讨会上指出“三严三实” 就是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作为科研型的研究所,不但要敬畏自然规律,一步步实践,扎实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也要敬畏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但要敬畏领导,也要敬畏一线人员,多为一线人员考虑;不但要敬畏老同志,也要敬畏年轻人,他们有很多想法,应给予关心和支持。宫雪非还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平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带头塑造身边环境的正能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严以律己”这一专题的学习体会,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从对研究所负责的高度对研究所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研讨氛围自由轻松,大家畅所欲言,所领导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有利于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沟通思想,在研究所的发展上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