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2015716日,中共南京天光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南京分院人事教育组织处处长张俊华,国家天文台综合事务部主任、纪委副书记陆烨莅临大会指导。本次大会应到党员97人,实到86人。会议由南京天光所副所长宫雪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朱永田代表上届党委作了工作总结报告。五年来,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为原则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努力为我国天文技术的发展作贡献,切实保证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院党组精神的贯彻执行,所长负责制的顺利实施,以及科研创新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朱永田书记从以下方面报告了党委的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先争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专项活动开展情况;重视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有效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局;不断完善所务公开,倡导民主治所;密切结合实践,全面营造激励创新的文化氛围;做好统战、群团、退休老同志工作,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合力等。纪委书记李国平代表上届纪委作了工作总结报告,从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加强科研道德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深化制度体系建设,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对易于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等方面向与会党员报告了纪委的主要工作。两个报告在总结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分别指出了上届党委、纪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经过现场审议,出席大会的党员一致通过了第二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会上,通过了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科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制定的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计监票人员名单。经差额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第三届委员会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朱永田、齐金英、张勇、李国平、宫雪非等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王华茂、宫雪非、谢立华等3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奏《国歌》

副所长宫雪非主持 

党委书记朱永田作党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李国平作纪委工作报告

党员投票

在全体党员的监督下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