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观看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轮训视频会并研讨

  3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视频会议。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院副秘书长何岩作轮训动员讲话。何岩表示,我院从20153月起,对全院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大范围的集中轮训,年内普遍轮训一遍,主要围绕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履职能力进行,轮训时间累计不少于4天。 

  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志明教授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报告。张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当前严峻的反腐形势,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与意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形象、充满正能量的党课。 

  330日下午,南京天光所组织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主持。 

  考虑到个别同志因公出差未能参加培训,首先由综合办副主任谢立华介绍了首场培训的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根据何岩秘书长的讲话和张志明教授的报告,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围绕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难点、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今后支部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支部书记们在加强党员管理、发展党员和创新活动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在总结中强调,社会发展是一个系统的有机体,不能仅以GDP为纲,研究所也是这样,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科研,科研工作要搞好,包括党建工作在内的各方面工作也都要做好。并对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从结合中心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帮助党员了解国家的最新政策,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和活动的形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网站——南京天光所组织观看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轮训视频会并研讨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组织观看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轮训视频会并研讨